苏渺

风月长相知

【永7】过客

指挥使×月

OOC,私设

【指挥使经历过多次轮回,有少量记忆保留】



第七天,我从神明的梦境中醒来。

现在的我极少分神给交界都市的异状。

这是一个末日之都,在挣扎中走向崩塌。既然死亡必将到来,一切变化都显得微不足道。

然而在白夜馆,我无法再对眼前的情形视而不见。

他一头银色的长发如同银河般倾泻下来,巨大的白色羽翼从身后展开,就这样高高凌驾于我之上,双目紧闭。

花纹繁复的魔法阵、磅礴涌动的魔法威压,还有终端上不断跳动的提示音,都昭示着他神器使的身份。

我弯下腰捡起他那被风吹落的月白色发带。

那双眼睛睁开了。他的眼眸如同漩涡,只消望上一眼,所有的爱恨与悲欢便被深邃的蓝色所卷入,消失不见。只留下一个念头,虚无。 

馆内突然刮起一阵轻风,风止后,那根发带也回到了他的手上。

回过神,我打开了终端,可惜任凭我翻遍中央庭的资料库,也无法获得与眼前之人有关的蛛丝马迹。

“你是来自异界的神器使吗?”我问。

曾经这里也有过异乡来客,黑核的不稳定使得交接都市与异世界有了短暂的重合,像是两条平行线被迫改变了轨迹,于是不属于这里的神器使带着他们的力量到来。但这样的改变一来需要的能量极大,二来全由命运主宰——即便是掌控着交接都市的神明,也无法不对命运屈膝,在我残存的模糊不清的记忆里,也只发生过两次罢了。

这是第三次。

或许结局也不会有所改变。


事实证明,这位神器使的实力超出我想象的强悍。当他轻松消灭第三波进攻的活骸,还顺便帮忙把黑核给净化了以后,我对他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。天知道,我身边的神器使们,不是奥露西娅那样实力虽强但总忍不住给我找事的麻烦精,便是安、赛哈姆这样虽然天使可人却动不动就得离开我的姑娘。

倒不是说他们不好的意思,只是比较起来,像月这般实力超强,又能处理好一切琐事的神器使着实不多。安托涅瓦与晏华算两个,但中央庭的工作都积压在他们身上,所以也无法陪我在各大城区清理黑核。

再者说,他的到来让城市里散落的库洛牌都安分了不少。尽管库洛牌们——现在我知道了它们是有主人的——只是给我们带来小小的恶作剧,并不伤害人。但没了这些小家伙的闹腾,我的工作进展变得越发顺利了。


我对这位神器使有千万个问题,但每一个都只能靠自己寻找答案。

这位名为“月”的神器使脾性与名字一样。月光照耀世人,却是冰冷的。我常常好奇,天上的月与水中的月,究竟哪个更温暖呢?

他竭尽全力帮助中央庭稳定都市,甚至不惜让自己过度疲劳。

我带着他从深夜食堂回来时,他的体力还未恢复到平时的一半。

“没有人要求你如此拼命,月。”我不得不命令他正视这件事情,“如果你执意如此,你的下场将会与你亲手消灭的怪物一样。”

每一个行为的背后都有动机。我如此学习,也是如此确信。可惜这位神器使总是沉默,他在每个夜晚都飞到城市最高的建筑之上,在那里久久望着孤月。

我想上前,但对话只在我心中酝酿着,永久封缄于唇边。

我只能留给他他的月亮。当时的我如此想,现在想来,真是再愚蠢不过了。

“你的过去我无从得知,”我不再留情面,“可你如果想有将来,就必须告诉我你的想法。在这里,只有我能帮你。如果你现在拒绝,我不会再对你伸出手。”

或许是今夜月色温柔,亦或是我的话终于有了点分量,他开口了。

与冰冷的外表不同,他的声音像是淅沥春雨落在竹叶上一般轻柔,婉转,还带着强烈的期冀,全然不似冷溶月色,更像是突破夜色时鲜红的朝阳。

我听到了“东京”、“友枝町”这类陌生的地名,根据他的描述,东京与中央城区略有相似之处,但东京有着这里无可比拟的繁华与生机。

我听到了他说“伙伴”,那是一位更耀眼更热情的神器使吧,我想。他们拥有把背后交给对方的信任,真令人羡慕。

然后,我听见他说“Sakura”。当提及这个名字,月的眼里充满了希望,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”,那位年轻的小姐居然可以给月如此强大的力量。我在他的描述里试图勾勒这位小姐的形象,可爱又勇敢,体贴而温柔,如同樱花一般受人喜爱。

“你一定很想回到那位小姐的身边吧,”我努力借助月光看清他的神色,“再等一等,不会太久的。”


交接都市的倒计时进入了尾声。有时候,我真羡慕这世界里的其他人,未知也是一种幸福。

我看着那时钟不停向前走,直指我再次遇到神明的那天。

既然在无穷的轮回里,我们都无法得以解脱,那么……

这一次,我选择亲自走向你,神明大人。

钢筋水泥筑就的森林之上,一场残酷的屠杀才拉开帷幕。被杀死的活骸再次出现,而神明,那个带着耳机的小女孩,不再像我梦境中那边大吵大闹。

我追逐着她的脚步,将她禁锢在大厦的一个角落。三尺剑不带任何犹豫,向她劈去。寒光照进她的眼睛,她终于褪去小女孩的伪装色。 

“你的力量是无法杀死我的。”神明的声音结着冰,“所谓神器使,也不过是我创造出来的人偶罢了。”

她手提起木偶线,开始操纵这个箱庭世界。身边的神器使将武器指向昔日的伙伴,我眼看着这一切再次发生……

一只光箭射中神明的心脏。血液随之流淌下来,在触及到地面的一瞬间化成沙子随风扬起。

“那么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力量呢?”月仍然举着他的弓箭,随时准备射出下一支。

神明的面具终于破裂,她露出惊慌失措的表情,和我梦境里的她那么相像。

黑核被抛到天空的瞬间,巨大的黑门迅速笼罩住整个世界,在极大的引力之下,天空里出现了一丝裂缝。

裂缝里有光,照射在这片硝烟纷飞的废墟上。我透过这道光,依稀看见东京的模样,高耸的东京塔闪烁着粉色的光芒。

月似乎还想战斗,但裂缝中有一道声音在呼唤他。那是他的光,他的依靠。

“祝你平安。”我笑着向月点头,“我说过你不会等太久的。”他的身影逐渐变得模糊,然后随着裂缝消失。

既然在无穷的轮回里,我们都无法得以解脱,那么……

能保全一个你也是极好的。

神明已经堕落,世界又将重启。我闭上眼睛,接受即将到来的一切。


我是个过客。

我一直知道故事的结局。

但至少,谢谢你陪我走过不同的七天。

 

-END-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