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渺

风月长相知

【奥露西娅中心】格莱普尼尔 1

例行预警:ooc,私设,文笔渣

太喜欢奥露西娅的美貌了,忍不住肝一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她的新恋情开始于1月。

和之前的任何一任男友一样,那个男人也是被恋儿的外表所吸引。

怎么说呢?唔,恋儿——我是指奥露西娅——她天生具有魔力。她的长发柔软卷曲,若是在阳光下就会泛起点点红光,比红宝石更为耀眼。她笑起来的时候眼角带着万种风情,但你如果能抵御住诱惑直视她的眼睛,那里闪着猫一样狡黠的光芒。

那时候正值年关,东方古街为了庆祝新年的到来,特意组织了一场节日巡游。大街小巷都挂上了代表喜庆的彩带和小灯笼,平日里早早关门的酒肆和商铺也全天候营业。

“真是可爱的人们呐。”奥露西娅看着满街闪光的霓虹招牌,露出一个标志性的笑容,“明明知道这个世界还处在动荡不安的状态里,也能如此开心地庆祝呢。”

“话可不能这么说,”我伸出大拇指抚摸了一下腰间的短剑,冰冷的剑鞘让我心里的热意平息不少——作为一个指挥使,应该随时保持冷静,“这不就是我们存在的意义吗——要让他们一直这样开心下去?”

奥露西娅不再接话,她加快速度越过我,径直往前走去。


和这位大明星待在一起是很危险的事情。

我第一次在中央庭遇见她的时候,她恰巧结束上一个任务,正在和安托涅瓦汇报工作情况。她一手支在会议桌上托着腮,嘴里懒洋洋的语调很让人担心是否下一秒她就会昏睡过去。我的眼睛脱离理智的控制,往她的手上看去。她把那双黑色蕾丝长手套脱了丢在桌上,露出纤细的手腕。手指骨节分明,隐约能看见里面的血管。手指甲被涂成纯黑色,搭在脸颊上透着一股危险的美感。 

“新来的指挥使大人,”奥露西娅注意到我的眼光,“你是爱上我了吗?”

理智瞬间占据了主导,我回以微笑,“奥露西娅小姐,你的唇边沾上东西了。”

我看得分明,那是一滴还未干涸的血液。奥露西娅似乎一点也不意外,她伸出舌头舔掉那一滴血,然后问我,“现在呢?”

我下意识地扣住腰间的武器,浑身的肌肉都紧张起来——我从她身上闻到了死亡的味道。


如同现在一样。

不知道是哪位粉丝认出了奥露西娅,在人群中大喊了一声。本就不算宽敞的街道上顿时涌现出一批她的粉丝,尤其以男性居多。他们围着恋儿,手里捧着签名本、花束、糖果甚至还有人直接脱下外套递过去……

越是拥挤的场合,越容易催生意外。我站在人群之外,开始巡视四周的情况。周围没有可以供狙击手使用的高楼;没有经过改组的车辆;可疑的人物——

一个穿着黑色夹克的男人向这边走来,他带着一幅墨镜,右手放在夹克里,把夹克鼓出一个大包。

我拔出短剑,要求他别再上前。那个男人丝毫不把我放在眼里,他直勾勾地走向恋儿。

“恋儿!”我呼喊了一声。

奥露西娅收好礼物,又给几个粉丝签好名,才不紧不慢地走过来。“你这么紧张我,是对我的爱意的流露吗?”

她丝毫不在意眼前那个怪异的男人,就好像早已熟知他的行为模式一般。

那个男人的右手终于动了。他用左手把夹克打开,右手捧着一座奥露西娅的模型——那是恋儿的一个经典形象,她的脖颈带动整个身躯向前仰去,左手向外打开,右手紧握成拳贴在胸口——和她在舞台上的模样如出一辙。

他用双手捧着这座模型,突然对着恋儿表白:“奥露西娅,我……我喜欢你很久了,从你……从你演的第一个角色开始……”

他的舌头跟上了发动机似的突突突打结,后面的话根本无法让人听清。

但恋儿早已习惯这样的男人了,她接过那座模型,说道:“那我们就交往看看吧。”

我站在两人旁边,思忖着这场景似乎在哪里见过。恋儿的上一任男友——就是在中央城区表白的那位——也是这样开始的!

“恋儿……”我的话还未来得及说出口,就听见那个男人满口答应下来。

“我,我一定会好好待你,全心全意爱你!”

我仿佛看到了这个男人的未来——猩红一片的,充满恐惧与后悔的未来。

TBC

--------

私设:我即指挥使,对奥露西娅的称呼是恋儿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4 )

© 苏渺 | Powered by LOFTER